這次來與各位分享我這個人妻做味噌湯的方式~~
加上先前high幫幫主做了失敗的味噌湯,
我決定po上來與跟他分享一下丫^^

我本身實在不愛什麼重口味的東西,
煮東西我用的油也不愛多,
有時候食譜教人煮湯也愛用雞湯塊~或是加雞粉丫~有的沒的,
其實不用那些東西也可以讓你的食物很美味~而且又健康唷^^

先來看看味噌湯的材料囉!!
材料就如圖片: 信州味噌、小魚干、昆布、海帶芽、豆腐還有蔥花(沒有拍到這一樣)


昆布??是的,我會用昆布還有小魚干熬湯,讓湯頭有日式的味道唷^^
記得唷!!海帶芽和昆布要先泡水唷!

首先呢!我會把昆布跟水一起讓它滾(因為昆布比較硬要滾比較久一點),
接著小魚干也會放進去一起滾,


當水滾開後,就放入豆腐進去啦!
接著就是重要人物~~「信州味噌」,
我喜歡信州味噌--它這款是米味噌,不會像赤味噌那樣味道太重,
煮起來顏色淡淡的,可別以為它沒味道~可是美味的~
好喝的關鍵~就是不要整團把味噌直接丟下去,
要用個濾網慢慢的讓他散掉,
慢慢的調~調到你覺得味道ok為止唷^^

調到我滿意的味道後呢~
就把剛剛泡水後的海帶芽放下去,


最後,就是把蔥花放入鍋內~~就可以熄火啦^^


裡面可是滿滿的料唷!!


就是那麼簡單而已啦!!真的不難唷!!
而且有沒有發現~
我從頭到尾除了加味噌之外,
沒有再加任何的調味料呢?!
沒錯!!這樣的味道就很棒唷!!
天然的最好啦^^
各位朋友們~~可以試試看唷!
今日獻上味噌湯一碗~~老公非常滿意^^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