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名北川的年輕人陳堅,被壓在倒塌的建築物底下長達3天,
被發現時還堅定的說,他一定要為愛他的家人,堅強活下去!
記者還拿電話讓他和家人對話,而救援人員也不斷的拚命救他,
5個小時後,終於將陳堅從水泥塊下救出;
但陳堅卻在擔架上閉上眼睛,傷重不治,
這段打給家人的電話,卻成了生前最後的通話。

陳堅:「我不想放棄,我家裡面還有人在等,所以我必須要這樣講,
要為他們每一個最愛我的人,一定要啊,堅強地活下去。」
虛弱喊出他堅定的求生意志,北川青年陳堅被壓在重重的水泥塊下,
已經整整3天3夜,靠著想念家人支撐生命,
記者隨即幫他打電話,跟思念的父母和妻子報平安。
陳堅:「我在北川,沒法子逃出來。」救援人員:「跟我們聊聊天啊。」
整棟垮塌的建築物全壓在他身上,陳堅痛苦呻吟,
救援人員奮力搶救,因為分秒都是活命關鍵,經過5個小時,終於將陳堅救離廢墟。
救援人員:「123,再推好,你已經出來了,沒事了。」陳堅:「我不行了。」

救援人員踩著震碎的道路,拚命要將他送醫急救,
但擔架上的陳堅卻闔上眼睛,不再喊痛。救援人員:「都撐到最後了,你這傻子。」

昨天在家也親眼看到這一則新聞,
也親眼看他在那五個小時前還跟家人通電話,
當時以為又可以救出一個生命了,
但看到後來,真的讓我傻眼,
結果真的好讓人心酸喔!
五個小時後的他,已經沒有任何力氣了,
沒有任何力氣可以撐下去了,
這五個小時,他一定忍得很辛苦,
本來已看到那一絲絲的希望了,
但卻因為搜救困難,而失去了一個本來該救回來的生命,
看了好感慨,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....
他的家人,一定更難接受這樣的事實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