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20779738876[1]  

2015年即將有不一樣的生活,

我曾經說過:「放下」是需要很大的勇氣,

有了Puffy後,我發現我勇敢了許多,

原來 「放下」 可以那麼輕鬆的決定,也許我已經準備好了。

有些人看我FB的動態有猜到了~

有些好朋友們已經提前知道了~

有人當時主動問我,雖然當時已決定好,但我否認了,

畢竟還沒跟老闆提,應該是要讓他先知道才是。

  

Puffy的乾媽因他們夫妻有一些人生規劃,而不能幫忙帶Puffy,

當下她告知我這件事,我真的沒有多想,我說沒關係那我就留停自己帶。

是的,在2014年的12月,我做了個決定,

我決定育嬰留停,好好陪伴Puffy成長,

這份工作是我從大學畢業一直待到現在,今年即將要第10年了,

大家能理解要「放下」需要多大多大的勇氣嗎???

我從來不覺得我辦得到,但當事情發生時,心裡沒有太多的聲音,

當下只覺得,「對!!!就是要這樣沒錯~~」

 

「放下」我已經做到了,還有一個大關我還沒過,就是「開口跟老闆說」>"<

這...這又是需要多大多大的勇氣,我跟了7年的老闆耶!!!

但總要說出口的吧~~鼓起勇氣我終於說出口了,

老闆也跟我聊了一下,但卻還是沒有動搖我的想法,

因為我滿腦子都是Puffy呀!!!救命呀~~~

 1419298004340[1]  

有人就會說,怎麼不請媽媽或公婆帶

第一、我媽不可能幫我帶,她有她自己的事

第二、我婆婆需要復健,不可能

 

那又接著有人會說,那就送去托嬰,不然找個保母

第一、要找個信任的保母和托嬰中心真的不容易

第二、我覺得這應該要在剛開始不認人的時候就要送去習慣

第三、以Puffy現在會認人且超級黏人的程度,要突然換個人或環境真的是沒辦法

我其實不排斥她去托嬰中心,但1歲才送去個人覺得真的比較晚了。

 

有人又會說,小孩適應能力很強的

是的,但Puffy已經要1歲了,已經聽得懂的階段,又換個地方或人帶她,

我自己都會覺得,她會不會以為媽媽怎麼不陪她,然後丟給一個陌生人,

我光想,我就已經要留淚了,何況是小孩~~我想要給她滿滿的安全感不行嗎???

1420543241333[1]

對!!!我想要給她滿滿的安全感丫~~就是這個聲音,我決定了...

而且有什麼樣的方式會比媽媽自己帶、自己教還更好呢???

我問過許多請育嬰留停的媽咪~~感想如何?

清一色的回答都是:會累,但真的非常的值得,而且很幸福!!!

其實問了那麼多又如何?何不親自去體驗看看咧~~

1420182826510[1]

所以,2015年我要來開始體驗不一樣的生活,

小孩的成長就這麼一次,我不想去錯過,

謝謝家人的支持,我只開口說打算要留停,話都沒說完,他們就說好丫!!這樣最好了~~

也謝謝Puffy的乾媽一直把她當自己女兒一樣照顧,讓我能安心上班,

未來,希望我們都夢想成真,一起去Happy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