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看完high幫幫主的網誌,讓我感觸很深,
生離死別的感覺,真的好可怕,
那種難過,那種痛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體會的。

這20幾年來,經歷了兩次生離死別的感覺,
第一次是我身邊最重要的人,
爸爸在我國小四年級因肝癌過世了,
醫生無法救回我親愛的爸爸,
連動手術都沒有辦法,因為癌細胞已擴散了...
當時年紀雖小,但發生什麼事情我卻一清二楚,
印象中是凌晨的時候爸爸因吐血正急救中,
我們從家裡趕去醫院...
看到他的時候正在急診室裡,那時候的我好害怕,
一看到他那麼痛苦,我開始哭---因為我知道,他要離開我們了,
他很痛苦,但從頭到尾一直緊緊的握著我的手,
一直握到醫生說要做最後的急救,請我們出去才捨不得的放開手,
而他~~~就這樣從此離開我們了!

在那之後,我好害怕身邊的人離開我,
我覺得那樣的感覺真的不好受,
我好怕我的親人或我的好朋友也這樣離開我。

而在我十九歲的那年,這樣的感覺又再次發生了,
一個很好很好的高中同學,我的知心好友離開我了...

她和同學去台中港玩,卻意外的被浪打下去,
一開始我高中同學告訴我這個消息我還不相信,
直到回去看到新聞~~確實有她的名字,我開始腦子一片空白了...
於是~~在隔天我大學同學陪著我坐車到台中去看她,
那時候的她~~已經在加護病房了,
昏迷指數一直沒有提升,看著她~~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
一樣握著她的手....因為隔天還有課,當天就回台北了,
隔天她同學跟我說他昏迷指數有提升了,我覺得應該還是有希望的,
但事情隔沒多久,接到她同學打來的電話,
想說會是好消息,沒想到~~聽到的是~~~急救無效的消息,
那時的我在學校,我沒辦法壓制我的情緒而大哭了出來...

好害怕生離死別的場面
但今年看到阿媽頭髮白了許多,
不知道還能和阿媽相處多久的時間,
雖然人老了總是會走到最後一個階段,
但是還是會害怕,
真的希望沒有那一天,但卻不可能,
阿媽看到孫子、孫女們的男朋友或女朋友都會好開心,
我想現在阿媽最大的心願就是看到我們有個好歸宿吧!!
如果順利的話,明年希望可以完成阿媽的心願,
讓阿媽可以更開心^^

我們真的應該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人,
不管是家人、親戚還是朋友,我們都要好好珍惜,
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,真的都無法預測,
所以我們只能珍惜現階段的一切,
希望我身邊的所有人,都可以很幸福,
希望我身邊的所有人,都可以很健康,
希望我身邊的所有人,都可以很快樂,
希望我身邊的所有人,不要再離開我了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